跳到内容

公开信及文件

政府与承建商研究更改中环填海工序

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表示,政府如非必要,也不会填海;并表示,政府也会与承建商研究如何更改中环3期填海的工序。

孙明扬重申,除中环和湾仔余下的两期填海工程,在港岛北部并无任何填海计划。

至于建议的东南九龙发展计划,政府正因应较早时法庭定下的3项准则检讨计划。

孙明扬今早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,政府无计划在海港大幅度填海。

自1997年保护海港条例生效后,政府已按法例要求,仔细研究中环和湾仔填海计划;并于1998年广泛咨询公众后,修订填海工程的规模。

平衡利益: 政府将就中环填海计划第3期听取市民意见,平衡交通需求和保护海港
平衡利益: 政府将就中环填海计划第3期听取市民意见,平衡交通需求和保护海港

谈到中环第3期填海计划时,他表示,政府会听取市民意见,从而在交通需求和保护海港之间取得平衡;政府也与承建商研究如何更改工序。

(内容经政府新闻网同意转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