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内容

新闻稿及声明

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答问全文(只有中文)

记者:关于海港协会说要告政府,局长负责规划方面,你有甚么回应呢?

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:我要看看他的内容是什么。最重要的是经过法庭的判决,它有几个准则,根据这几个准则,看看我们是否有需要进行填海工程。就中环填海方面, 我们已经按照法庭所说的三个准则进行研究,我们的工作差不多完成。

记者:现在是否已经开展了一些填海工程,他们指责政府已经开展了填海工程。

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:这个是时间上的问题,大家要明白,其实工程已经在判词发出前展开了。所以其实我们在工程展开之后,我们都就著判决内容看看究竟我们现在是否符合, 正如我刚才所说,这个工作已经差不多完成。

记者:这是否说现在已经停止了工程,待中环填海完成研究是否应该继续开展才继续进行工程?

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:大家都明白,中环填海主要用作兴建一条道路,在社会大众上已经有个共识,该道路是有需要的。而且那些反对填海的人士,对于这道路的重要性他们亦接受, 他们说这道路是应该要兴建的。当然他们曾说海滨长廊方面是否需要这么宽阔,我们会在这方面看看再作结论。

记者:何时会有结论?

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:我们差不多已经完成。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向我们提供他们的报告。

记者:你两个月前在一个午餐会上讲到香港楼市的表现正在隧道步向曙光,在近期例如昨日的新楼楼盘的销售情况,是否反映已经开始迈向你以前所讲的情况?

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:大家都看见一个现象,究竟如何演绎,各人心中有数。

二○○三年九月十七日(星期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