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
公開信及文件

政府與承建商研究更改中環填海工序

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表示,政府如非必要,也不會填海;並表示,政府也會與承建商研究如何更改中環3期填海的工序。

孫明揚重申,除中環和灣仔餘下的兩期填海工程,在港島北部並無任何填海計劃。

至於建議的東南九龍發展計劃,政府正因應較早時法庭定下的3項準則檢討計劃。

孫明揚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,政府無計劃在海港大幅度填海。

自1997年保護海港條例生效後,政府已按法例要求,仔細研究中環和灣仔填海計劃;並於1998年廣泛諮詢公眾後,修訂填海工程的規模。

平衡利益: 政府將就中環填海計劃第3期聽取市民意見,平衡交通需求和保護海港
平衡利益: 政府將就中環填海計劃第3期聽取市民意見,平衡交通需求和保護海港

談到中環第3期填海計劃時,他表示,政府會聽取市民意見,從而在交通需求和保護海港之間取得平衡;政府也與承建商研究如何更改工序。

(內容經政府新聞網同意轉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