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內容

新聞稿及聲明

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答問全文(只有中文)

記者:關於海港協會說要告政府,局長負責規劃方面,你有甚麽回應呢?

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:我要看看他的內容是什麼。最重要的是經過法庭的判決,它有幾個準則,根據這幾個準則,看看我們是否有需要進行填海工程。就中環填海方面, 我們已經按照法庭所說的三個準則進行研究,我們的工作差不多完成。

記者:現在是否已經開展了一些填海工程,他們指責政府已經開展了填海工程。

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:這個是時間上的問題,大家要明白,其實工程已經在判詞發出前展開了。所以其實我們在工程展開之後,我們都就著判決內容看看究竟我們現在是否符合, 正如我剛才所說,這個工作已經差不多完成。

記者:這是否說現在已經停止了工程,待中環填海完成研究是否應該繼續開展才繼續進行工程?

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:大家都明白,中環填海主要用作興建一條道路,在社會大眾上已經有個共識,該道路是有需要的。而且那些反對填海的人士,對於這道路的重要性他們亦接受, 他們說這道路是應該要興建的。當然他們曾說海濱長廊方面是否需要這麼寬闊,我們會在這方面看看再作結論。

記者:何時會有結論?

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:我們差不多已經完成。我們希望有關部門盡快向我們提供他們的報告。

記者:你兩個月前在一個午餐會上講到香港樓市的表現正在隧道步向曙光,在近期例如昨日的新樓樓盤的銷售情況,是否反映已經開始邁向你以前所講的情況?

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:大家都看見一個現象,究竟如何演繹,各人心中有數。

二○○三年九月十七日(星期三)